DSCF0322.jpg

店名:饕之鄉
地址:彰化市實踐路175號(彰師大進德校區便當街)
電話:0931060565
營業時間:中午十一點至下午一點半左右、下午五點至晚上七點半左右。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回想在彰師生活的日子,雖然便當街的店家多又廣,而且根本不會有空店面,一家頂讓了,馬上就有另外一間接手,因此在這邊吃喝其實很方便。話雖這麼說,但這麼多店家中,最常去的還是那幾間,只有偶爾會看到新開的店家去嘗試一下。

DSCF0331.jpg

這間小籠湯包是列在我最愛名單中的前五名,原本我對湯包這種食物不太輕易嘗試,怕裡頭肥肉一堆,但吃過他們家的後才發現,真是太合我胃口啦!

小籠湯包(一籠七顆50元)

DSCF0316.jpg

熱騰騰剛蒸好的樣子,都聞得到湯包的香氣,每顆大小都差不多。

DSCF0323.jpg

如果是在店裡內用的話,旁邊會有薑絲、醬油等其他調味料,可供客人自取。先來看看口感如何。

DSCF0328.jpg

用筷子夾起湯包時,發現並不容易一戳就破,但食用時,並不會覺得皮過厚。此時把湯包放進口中咬一口,要記得下面定要有個小盤子接湯汁,又或者可以直接就口把湯汁吸乾。因為這間小籠湯包裡頭,可是含有飽滿濃厚的湯汁呢!

DSCF0333.jpg

當然,除了湯汁外,裡頭的餡料也是不馬虎的。老闆採取現包現做的方式,所以上桌的都是新鮮的豬肉與青蔥,兩者搭配起來,有一種青蔥的提點出豬肉的香味,好咬易入口。

吃過台北有名的鼎泰豐小籠包後,其實再回來吃彰化市這間,並不覺得有絲毫遜色。但鼎泰豐之所以有名氣,想必也是有特殊之處,若是比較的話,鼎泰豐小籠包的皮比較薄嫩一些,也比較小顆(當然另一個說法是:比較容易一口吞下),但不論在餡料或食用口感,我覺得兩間其實是差不多的。

鼎泰豐小籠包(10顆180元):

DSCF5635.jpg

拿這間不太有名氣的小店跟赫赫有名的鼎泰豐相比,應該會得罪一大票愛好鼎泰豐的老饕吧!但吃過兩間的湯包後,我私心覺得沒必要花那個錢去吃貴又小顆的鼎泰豐,試試這間的小籠湯包會得到不錯的口感。

只不過,一籠七顆,其實以我小胃口的女生來說,份量還是不太夠的。店裡還有其他的餐點,通常我是一籠湯包配一碗湯,大部份還是蛋花湯居多,但滿多人會選擇酸辣湯的。

蛋花湯(20元):

DSCF0315.jpg

青菜湯(20元):

DSCF0314.jpg

饕之鄉的湯頭據老闆娘說,是用柴魚片下去熬煮的,喝起來其實是不太明顯,因為老闆娘在煮好時都會加上肉燥跟油蔥酥來調味,反而調味搶走大部份的氣味了,有點可惜。味道雖然不錯,但是會有點油。

DSCF0329.jpg

湯包都是現點現做現蒸,所以從點餐到上桌的速度大概要十至十五分鐘左右,若是再加上有其他客人,大概有時還會等更久。所以建議住比較遠或趕時間的客人,可以先打電話預定,若是點完餐後去遶個一圈再回來拿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食在‧GO 遊 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